守护天使 - V.K克

迪普路得:

【張佳樂生賀-雙花】平安喜樂


怕大家看得無聊自帶個BGM...(也可以是鳳隱天下)
※CP雙花平樂、全員微出沒

※OOC一定有、大孫我覺得崩壞了......

※繁體注意。

※寫得有點崩潰超過時間了QQ樂樂生日快樂


張佳樂猛然驚醒,頭上冒出不少冷汗。

他趕緊抓住旁邊的孫哲平「大孫!大孫大孫大孫!」

孫哲平被搖醒,睡眼惺忪地問:「……樂樂、你幹嘛?」

張佳樂捏住孫哲平兩邊臉頰「我夢見大家都記錯我生日了!連你也是!怎麼辦,該不會我生日真的是22日不是24啊?我以前在做夢嗎?是嗎是嗎是嗎!!」孫哲平被捏得臉都皺了,不停拍張佳樂的手,話都講不清楚了「唔、唔是啦!熱熱你放手……!」

張佳樂終於放手,孫哲平撫撫被捏紅的臉頰「唉……沒人記錯啦,傻瓜,明天就是你生日了,現在趕快睡吧?啊?」他擁張佳樂入懷,摸摸他的頭。

埋入孫哲平胸膛,熟悉的氣味讓他安心下來,再度進入夢鄉。

  

翌日,張佳樂醒來,溫暖的陽光曬著身體,他聳聳鼻子,好像聞到淡淡的香味。

大孫已經起來了,旁邊的床位空空的。張佳樂打個呵欠,坐起身,發現床頭有一小朵花、還有卡片。

他好奇地查看『早安樂樂。XX年XX月、在網遊遇見你,那時候我想,這傢伙打得真不錯。』

那年夏天,他們才十八歲。過了那麼多年,仍彷彿歷歷在目。孫哲平署了名,旁邊寫了『天竺葵』

「這是天竺葵啊……」張佳樂聞聞花,放回床頭。

走進浴室刷牙,鏡子又貼了一朵花,至此張佳樂已經明白孫哲平的把戲了。

黃色明亮的花,卡片上說是熊掌花。『百花撩亂如你,繁華絢爛的百花式打法,樂樂,你是最棒的。』

接下來在家裡各個角落,張佳樂致力於挖寶的樂趣。

『X年X月、與你一起創造繁花血景,那段時光,我永難忘懷。』喇叭水仙

『X年X月,一場一場勝利下去,但我們終究無法走到最後。不知道怎麼安慰你,因為我也一樣失落,但你總是笑著對我說:我們明年再來。那時候我也相信,能跟你一起做到。』黃色鳶尾花

『X年X月、抱歉,不能陪你了,明明是我邀你淌一場渾水,卻先離開。不敢與你聯絡,怕難過的你反而來安慰我。但每場比賽我還是看著,動動手,想著如何跟你配合……呵,都是過去的事了,樂樂,那兩個賽季你打得很好,真的很好……』羽扇豆

張佳樂默默掉著眼淚,混蛋!大壽之日竟然寫這種玩意兒教他哭了!居然還預測到他的心情旁邊就擺著紙巾……。

彷彿想起那些一起奮鬥的歲月、而後孤軍奮戰的自己,並不是打得很差,但總是差冠軍一步之遙,他落入谷底,他累了,心灰意冷,只想揮手求去。

好幾次想打電話給孫哲平,想必對方也知道自己退役,不知道他是什麼心情?是否對自己失望?心煩意亂之下,還是一通也沒撥出去。

『X年X月,你還沒放棄,還有勇氣走下去,身負各種壓力,但還是繼續追求榮耀。讓我也……鼓起勇氣。』琉璃苣

狂劍士再睡一夏,決定也從那個夏天的夢中醒來。

『X年X月,在網遊遇到你,忍不住就跟著打起來了。但是很快我就得離開了,因你總是容易心軟。』蜀葵

於是我告訴你,既然決定忘記過去,就頭也不回。繁花血景,終究只是回憶而已。我能創造它,也能親手毀掉它。

…………

『X年X月,經歷那麼多挫敗,終於拿到屬於你的榮耀,樂樂,我為你驕傲。』月桂樹

這張卡片是在獎盃旁發現的,張佳樂輕撫上面的名字,那個時刻,只遺憾你不在身邊。

『X年X月,這麼多年忍著不見你,終於能再見。繁花血景不復在,但我們還在,還有很多回憶可以創造。』薔薇

『X年2月24日,樂樂,生日快樂。』四葉草

遇見你,是我的幸運。


幾聲響炮嚇了張佳樂一跳,彩帶落在他身上,不知不覺大門開了,一群人湧進室內。

「誒!?你、你們怎麼都來啦?」他驚訝地看看四周,昔日大神退役的、在役的、現在新秀的都出現了。

「來給你慶祝生日啊。」葉修叼著煙用同一個音調說完,順手拉開一個拉炮,彩花通通落在張佳樂頭上。

「喂!」張佳樂胡亂撥著頭髮,抬起頭才發現孫哲平已經走到他面前,而且還穿得怪正式的,簡直可說是噁心帥。

張佳樂心裡一連串他要幹嘛他要幹嘛他要幹嘛……跑過,腦袋一片混亂。接著孫哲平就跪下來了(果然!)

「樂樂,我們結婚吧!」一大束玫瑰湊到眼前,張佳樂都被香氣薰暈了,迷迷糊糊接下來,都不敢看四周了。

擦、為何一定要在一大群人面前求婚,他只好拿玫瑰蓋住自己的臉。

眾人表示已經被這對夫夫閃瞎多年,淡定地開始吃東西(葉修表示當然是來蹭食的)。

「你、你為什麼……」張佳樂欲言又止,這麼多人,一定是孫哲平邀請來的。

「你不是說怕大家記錯你生日嗎?看、大家都沒忘記。」

鄒遠送上太陽花,曾經羞澀而今靦腆的青年笑著說:「前輩、生日快樂。」

韓文清、張新杰代表霸圖,送給張佳樂一捧丁香花。「一直以來,謝謝你了。」

林敬言掛著溫和的笑容,遞上一朵黃玫瑰「祝你幸運。」

楚雲秀、蘇沐橙等女孩子笑著送上一捧紅色野麻花「今晚好好過啊~」搞得張佳樂一頭霧水。

「生日快樂。」孫翔代表輪迴,張佳樂一看納悶道:「康乃馨?」孫哲平摸摸鼻子「因為我是他爺爺。」張佳樂差點當場把花弄折了。

每個前來的人居然都帶了花,一個個獻上祝福,很快張佳樂就滿手都是花了。

「生日快樂啊~」就連葉修居然也帶了幾朵雛菊,張佳樂差點就感動了「老葉……」

「哥剛剛在外面路邊摘的啊,插你頭上挺合適!」「擦!」

「老孫啊……我……」抱著滿手花,也許是被花香薰的,也許是……張佳樂鼻子紅紅地看著孫哲平,眼眶漸漸泛紅……他把臉埋在孫哲平的西裝外套上。

孫哲平失笑「喂喂、這套有點貴啊……」張佳樂擤擤鼻,含糊說道「才不讓老葉看到我在哭……」

孫哲平拍拍他的背,低聲說:「樂樂,生日快樂。」

   *

慶祝一直瘋到很晚,成年人許多都醉醺醺地回去,凌亂的室內除了食物殘渣跟垃圾,張佳樂有些煩惱過了時間就會枯萎的花束們。

「大孫你看這滿屋子的花,怎麼辦啊?」

孫哲平笑笑「你不是號稱認識一百種花?」張佳樂有些臉紅「我知道你認不得,這不幫助你記憶嗎?大不了這些種子都拿來自己養吧!」

「啊?」孫哲平在桌上放上一張紙,張佳樂一看,是一張店面的產權。「這、這難道是……」他有點錯愕地看著孫哲平。

「我們來開花店吧。」

「大孫……」張佳樂又想哭了,孫哲平抱著他「……你還沒回答我呢。」「嗯?」張佳樂傻傻地嗯了聲,隨即想到今晚的最羞恥畫面沒有之一。

「還有其他答案嗎?」他輕輕吻上孫哲平的脣。

來創造愉快的回憶吧。

  

  END

 看完能憑直覺猜出幾種花的沒有獎

 樂樂有點愛哭sorry _( :з)∠)_

 PO主表示鼻前現在都是花香噁噁噁噁...

 還有很多花花語有很多種,也沒甚麼時間...所以可能參考得也不太精確,歡迎指教,請輕拍QAQ,如果能提出更好的花種更感謝QAQ

 最後,大家都愛樂樂><好多種百花(畫的拍照的)

 這是真愛!

 注解花語有時間再補(疲累中

  迪普路得

*花語注釋:有些是普遍含意,如月桂樹、康乃馨、向日葵等等

而且基本上一種花都有複數花語(常見的更是如此...)不同顏色還有不同意思

我也想去弄本書好好查查,不過這次先這樣吧,(反正花語也是人賦予的咩_( :з)∠)_ )請別太計較!不過還是不吝指教!


*天竺葵:偶然的相遇
*熊掌花:繁榮(Prosperity)
*喇叭水仙:光榮(Glory)
*黃色鳶尾花:勝利(Victory)
*羽扇豆(魯冰花):苦澀(Bitter Taste)
*琉璃苣:勇氣(另有一說機智)
*蜀葵(一丈紅):夢(Dream)
*月桂樹:驕傲(Pride)
*薔薇:浪漫(Poetic Sentiment)
*四葉草:幸運
*玫瑰:愛情
*向日葵(太陽花):崇拜
*丁香花:光輝(Bright)
*黃玫瑰:幸運(Good Fortune)(也有友情的意思)
*紅色野(蕁)麻花:獻身(Devotion)
*康乃馨:這需要注釋嗎||||
*雛菊:活力(Vitality)、純潔
*長春花:愉快的回憶(有人說這是224生日花,雖然跟我查的不同我還是用上了)

*知更草是婚姻的意思,原本想用這個的,不過還是玫瑰普遍些。

评论(1)
热度(15)
 

© fuaf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