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票 根[双花/HE/fin]

大饼(๑• ㅂ• )و✧:

票 根

 

文/小町黛人

题材/《全职高手》

C P/孙哲平×张佳乐


-------------------

更一发去碎觉www每次想到大孙在台下看乐乐比赛就甜到不能行_(:з」∠)_

例行公事 @左脑逗比右脑有洞  @万古如肆。 

-------------------



夏天是一个让人闲不下来的季节。

 

“小祖宗你又忙活什么呢?”孙哲平推开房门的时候只听到里屋传来阵阵响声,他一手托着刚买回来的圆滚滚的西瓜一手带上身后的房门,对着里屋问到。

“没事————我就闲的,大孙你不用管我————”张佳乐生怕孙哲平听不到,扯着嗓子回答。

 

孙哲平听罢,就真的没管他,拿着西瓜就奔着厨房去了。

西瓜被放在砧板上,就像手提重剑似的,孙哲平杀瓜的动作也是干净利索。西瓜被掰开的瞬间发出的脆响听起来特别赏心悦目,皮薄肉厚,空气里瞬间散播开丝丝清爽,红彤彤的瓜瓤也让人看着特别喜欢。看来今天的瓜买的不错一定特别甜,孙哲平对自己今天的收获颇为满意,一边想着一边忍不住拿勺子挖了一口先尝尝。

 

“大孙————————————”还没等孙哲平尝出味儿,张佳乐那边就喊上了。

“嗯嗯”孙哲平含糊的应了两声表示听见了,擦擦手就往里屋去,不禁腹诽刚才是哪个说不用自己管的来着。

“这个,这个是什么?”张佳乐此时正盘腿坐在地板上,一个四四方方的纸壳箱子放在腿上,纸箱上面用黑色油漆笔写字孙哲平的名字,字迹歪歪扭扭说不上好看。

“哦,从义斩搬过来时一些零碎的东西就随便装了个箱子。我心说怎么找不到了,好在也没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敢情在这儿啊。”孙哲平只看了一眼就认出了张佳乐发现的这个“宝贝”是什么,也只看了一眼就知道张佳乐正迫不及待的想把这个箱子拆开看“想开就打开看看吧。”

 

张佳乐二话不说就已经动手了。

看着眼前人高兴的像个孩子似的,原本就好看极了的眼眸此时更是熠熠生辉,孙哲平不禁心想,这个人怎么就这么容易满足,哪怕是最细微的惊喜都能让这个人高兴。可是看着看着他就笑了出来,这个人就是张佳乐,自己喜欢的张佳乐。

 

箱子被胶带缠的很牢,张佳乐折腾了一会儿也没能揭开。孙哲平却不去帮忙,而是不紧不慢的贴着张佳乐的后背坐下,双手从后面轻轻将他环住,下巴抵在张佳乐的肩膀上,看着他忙活。

射进房间里的阳光在空气中留下道道光路,窗外是此起彼伏的虫鸣,偶有路过的海风吹动树叶发出簌簌的响声,这个夏日的午后好像就这样静止了。孙哲平就这样抱着张佳乐,彼此的呼吸声在空气中交换着,成为这个屋子里唯一的旋律。

 

“艾玛,终于开了,你当初粘的那么紧干嘛。”终于战胜了那些碍事的胶带后,张佳乐忍不住责怪起了身后的罪魁祸首。

孙哲平并不答话,只是和他一起看看箱子里都有些什么。说来,这个箱子也有些年头了,张佳乐两年前退役,说是喜欢大海执意要留在Q市定居,孙哲平也就顺着他,反正对他来说家的意思就是“张佳乐”,只要有张佳乐在他不介意住在任何一座城市。于是他就从义战那里也申请了退役,大包小包就搬了过来,这个箱子就是那时候装的,不过是一些零碎的小玩意儿,箱子里具体有些什么他自己也是记不太清。

 

“这个是什么?”真的就像个孩子似的,张佳乐遇到什么都要拿起来问上两句,孙哲平就一个一个耐心的说给他听,也不嫌烦。

“诶?”这回是一个透明的塑料盒子,不过张佳乐没有再问,因为他认得手里的东西“百花的队徽啊...”

“嗯...”

原本一直吵吵闹闹的张佳乐难得的安静了下来,就这样细细端详起手里这枚小小的队徽。能看出这枚队徽有一定年头了,表面的彩漆表面已经有了细小的裂纹,有些地方则有些微微退色,早已没有了它当年刚被制造出来时的风采。原来有很多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都会退色,会被岁月无情的打磨,会失去原有的色彩会渐渐黯淡。

“是那枚么?”正感慨着,张佳乐突然开口。

“嗯”孙哲平也没问哪一枚,明显是心里清楚这个句话背后的故事,只是应了一声,伸手从张佳乐手里接过了盒子“幸好找到了。”

“啧,这可是第二次我帮你找到了。”原本压抑的气氛好像因为这个话题突然又变得轻松了起来。

“这么多年算是没白养活。”孙哲平拿脸颊蹭了蹭张佳乐的脖子,笑着说到。

“切,谁让你养了。”张佳乐一边回着嘴,一边又继续把手伸进了箱子“最后一件东西了..嗯,一个信封?”

孙哲平也有些好奇,伸着头过去看。确实是一个信封,信封上没有写一个字,封口却被粘了起来,摸在手里有一些厚度,明显不是空的。

 

“给哪个女孩写的情书啊?怎么不藏好,这回可被我发现了。”张佳乐撇撇嘴,顺势就把信封撕开了。

孙哲平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噗的笑出声来眼神中也闪过了什么,而后又低声线在张佳乐耳边耳语到“嗯,情书,我连着给人家写了好几年呢,一次都不落。”

 

张佳乐一听更着急了,连忙把信封里的东西都倒了出来,心想孙哲平你胆子大了背着小爷我还敢勾搭别人了......

可是瞬间他就后悔了,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沓厚厚的票根。从第四届到他退役那年,从百花到霸图,每一场,有他自己出场的每一场比赛,现在都以这样一种方式呈现在自己面前。

他一直以为孙哲平退役后自己一直很孤独,虽然背负着两个人梦想前行的张佳乐从无怨言,但是每每碰壁他还是委屈的想哭。他不止一次的想,如果孙哲平还在自己一定不用这么累。但是现在,在这么多年后,孙哲平却用这种方式告诉他,他一直都在,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关注着自己。赛场上的每一次掌声,每一个鼓励,每一句呐喊....都有他的一份,退役后孙哲平竟然选择了这种最不起眼的方式一直支持着自己,但是几年如一日,试问又是有多少人能做到的?眼前这一张张的票根,仿佛是一个又一个比赛定格的瞬间,有失败,有胜出,有欢呼也有叹息...唯一不曾改变的,是台下永远注视着自己的目光,永远支持着自己的那个人。

这种方式,最平凡却最伟大。

突然张佳乐觉得自己鼻子酸酸的,眼泪无意识的就掉了下来,啪嗒啪嗒,打在地板上掷地有声。

 

“来吃瓜。”孙哲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端着西瓜站在一旁,西瓜最甜的部分被挖在勺子里送到张佳乐嘴巴。

张佳乐突然有些哭笑不得,吸了吸鼻子从地上站了起来,给了孙哲平一个猝不及防的拥抱。

“嘿嘿,情书写的不错么,我喜欢。”

转头吃下旁边勺子里的西瓜,这一口真的很甜。

“谢谢你,大孙。”

这一句,是喃喃的耳语,包含千万柔情,终将被岁月沉淀酿蜜。

 

 

-fin-

lk
评论
热度(29)
 

© fuaf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