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的好我喜欢!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坚定的站在茨酒的道路上永远不回头的原因!

九只鲸:

有句妈卖批,我一定要讲。


这个快让我烦了两天了,真没用。


无非又是吐点黑泥的blog。微博上不再多说不代表我没什么想法。取关随意,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何必给自己找更多的不痛快。


茨木和酒吞属于彼此,ooc算我。




那篇转发的上万的jc实在给我太大阴影,既然上万转发者有想把自己的喜欢的东西分享给别人的权力,那我也有权力说一下自己的不喜欢。


实在是首页太多太太转发称奇,对jcj我又抱着一种在一起最重要,同时既然被那么多人被折服那么这个文章也一定有他动人的地方,耐不住好奇,还是看完了。我正视自己的第一感受,很震撼,我被这篇文章里“茨木”的生生世世震撼了,这招高明厉害,真的是我只想用漂亮来形容,从第一次茨木提到这个想法就预感到了flag,但还是厉害。以及还有,文章对妖物的刻画很独到,没有人性,都是兽,这很新奇,一般同人不会往这里写,没听说过也没见过,所以厉害。最后一句我只心疼“酒吞”,“茨木”理所当然的是失了命,可“酒吞”是失了好不容易有的为他而生的魂。“茨木”学会了肆意妄为,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肆意妄为,不曾考虑过酒吞如何如何,直至最后为成就自己的“生生世世”,他也不曾想过“酒吞”。他才真的是,何其幸福,赢了所有。我不心疼,一点也不。




好,该感叹和赞赏的部分完了,讲讲我的不适。


是从头到尾的不适,开始给自己的暗示是自己还是茨酒主的,反一下终是不太习惯。曾经查阅过传说中真实的酒吞童子,从不全的,千奇百怪的传说里看,他也的确是恶鬼,人类的立场让我觉得他的确需要被退治。带着这样的心情,其实我已经不能把它当同人看了,这是一部神话传说的同人,而不是yys的同人,虽然沿用了茨木对酒吞痴狂的这个设定。内容不再多述,其实最想说的还是关于酒吞而已。


一如既往地,也在酒茨的大量同人里,酒吞童子似乎是个暴虐的,不讲理的,肆意妄为的渣攻代名词。这是我明白又不太明白的地方。


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愿意了解他的方方面面,试着揣摩他的心境,进而看到他许许多多的不同的样子,一个人是有许多不同的样子的。这里怪我以偏概全,多数茨粉并不太喜欢酒吞,人云亦云,怨他渣怨他待茨木不好,我是说,游戏里。


但事实上,我不明白为什么酒吞要在游戏剧情的大背景下对茨木好,甚至于我觉得游戏里他俩关系其实还不错。


我当时入戏,觉得茨木这样烦人,但等他说“我并不知道他住在哪里,其实关于他的很多事我都不知道...”和“虽然他在你们面前这般丑态,但他有他的骄傲”回绝了八百比丘尼窥梦的提议,那时我才稍稍对茨木有好感。


他爱他敬他,他不盲目。稍稍也让人心疼。


我猜多数茨妈觉得酒吞渣始于酒吞在游戏里对茨木无所谓的态度,和酒吞最后一句“茨木童子,稍稍也陪我一会儿吧”,在他知道自己永远失去红叶后。解读做不想要就丢掉,需要时也只是居高临下地拾起。茨木闻言是不可抑制的欣喜,他说“我的朋友,我这就来”。完美啊,渣攻贱受,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就这样作为主流地盖了章,倒是轻松省事。


我难过是因为酒吞这个“渣”,恐怕因为这篇文的传播效应,在许多路人心里,怕是酒吞童子也烙下了个不良印象。已经有很多关注的太太应该已经...也看到一个喜欢的太太甚至看完后直接买了一个茨木号,就为看看,可怜的小天使。甚至于说,其实我最难过的不是路人,是看到有酒吞的亲妈说,回到寮里看酒吞,心情复杂。


我怎么就不能,揪着你的领子打你一拳呢?


不喜欢不了解还好,固有印象是人的本能。没有试着了解他的更多而误解是一回事,可你是...吞吹啊?你不明白吗?这天大的ooc?


无法说他是怎样地完美,可至少阴阳师世界观里的酒吞童子和传说是判若两人的。不,根本就是两人。


我要开始吹吞了。


先不说对于活了千百年这个概念和涉及传说里酒吞童子为何化为妖怪的理解。


他是讲道理的,并不会因为对谁不爽就直接下杀手。他知道晴明不完全是让红叶堕落的罪魁祸首,他给晴明机会去寻找真相,如果真的残酷冷血,何必如此复杂,无论如何都和晴明脱不了干系的话,不如直接杀了了事,给他机会干嘛。


....


.....


........


...........


啊呸呸我不想说了,逛了一圈微博什么都不想说,不喜欢的人怎么说都没用,喜欢的人根本不用我说!!!


最后提!!!!!!关于恋人!!!!!!!!!!!!你吞吞明明温柔风雅的要死!!!!!!!!


我可去你妈的吧!!!!!!!!!


谁他妈都别给我提那篇jc!!!!!!!!!我可去你妈的吧!!!!!!


今天也易燃易爆炸,去你妈的吧。

评论
热度(21)
 

© fuafu | Powered by LOFTER